tulip of silver.jpg

Dear 的麻吉們~Ayers 最近有點小忙~

但還是抽空設計了一款花的銀飾~

這次的主角是優雅高貴的鬱金香喔~

希望麻吉們會喜歡呀!

The tulip is in the impression, 

鬱金香在印象中

Full of nobleness and makings.

是充滿著高貴與氣質的

Give somebody a constant in love legend too. 

也給人一種愛情專一的傳說~

 

【以下是鬱金香的簡介與部分資料,有興趣的麻吉,可以看看喔~】

鬱金香 (Tulips) 為百合科多年生球根草本花卉。 其花形美麗,花葶剛勁挺拔, 從葉叢中抽出頂托的花朵似荷花般晶瑩剔透備受人們的喜愛,許多人 都把鬱金香作為勝利和美好的象徵,有些國家更把其視為國花。 鬱金香品種繁多,多達8000餘種,市場上的栽培品種多為雜交而成,其地下具有扁錐型鱗莖,一般株高可達30-50 cm左右。花型主要有杯狀, 卵形, 球形及百合花型。鬱金香花色豐富,有紅,橙,黃,紫,水紅,玫瑰,黑,白以及混合色。自然室外條件下栽培,花期在4到5月份。

在北美市場上流行的品種可分為兩類。一類是適合盆栽和花壇栽培的中矮桿品種。另一類是適合作為切花生產的高桿品種。無適論是哪一種都有其類似的生長特性和相同的環境要求。同時在北美鬱金香也是比較重要的節日花卉之一,例如在情人節,復活節和母親節期間盆花和切花銷售都很旺盛。

由於鬱金香原產於地中海沿岸,所以喜歡冬季溫暖夏季涼爽稍乾燥,向陽或半陰的環境,一般室外栽培,宜選擇在背風向陽的地方,疏鬆肥沃的沙質土壤和微酸性土壤為最理想,如果土壤為非常強的鹼性,就會發育不良。鬱金香的耐寒性強,冬季球根一般可忍耐-20到 -30 F的低溫。但生根的溫度為35-41 F。生長期最適溫度為55-62 F,當氣溫高於90 F時例如炎熱的夏季,植株就會進入休眠期。在室外,作為地栽,一般種植期為9月下旬至10月中旬為宜。栽後會發芽,但不出土,次年2月份形成莖葉,開花大約一個月後老球就會枯萎而從基部長出新球,而這些新球第二年再開花。如果作為地栽,在栽種時可施一些氮磷鉀的平衡肥料和有機肥。栽後要注意澆透水,一般入冬前,要再澆一次透水,冬季非常寒冷的地區例如美國的中西部和北部可覆蓋樹皮等覆蓋物以防鱗莖受凍害。

早春解凍後,除去覆蓋物,當莖葉生長和花蕾出現時就可適當多澆水施肥,一般用途的平衡肥即可。如果用於盆栽,可在夏季當莖葉枯黃時,將鱗莖從土中挖出,晾乾後去掉乾枯葉片,儲存在陰涼乾燥通風處,如車庫,秋後上盆。一般從10月下旬到一月份期間,將盆的溫度保持在35-41 F之間14-16個周左右,即可有花芽分化,期間溫度一般不能高於48 F,再放在60 F左右的溫度下2-3個周即可開花。一般6寸盆,可栽4-5個球莖,花盆的底部要至少先放2寸左右深的土壤,再把鱗莖放在上面,最後在鱗莖上覆蓋土壤和盆平齊即可。一般商業用土都是很好的選擇,在生長期間要注意澆水,也可施薄肥,但不要過量,否則花莖會徒長,甚至倒伏。另外盆栽要經常注意曬曬陽光。

野生鬱金香生長在地中海沿岸,是所有鬱金香的原種。在羅馬神話中,鬱金香 是布拉特神的女兒,她為了逃離秋神貝爾茲努一廂情願的戀慕,而請求貞操之神迪亞那,把自己變成了花。所以,野生鬱金香的花語就是-貞操。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屬於純情派,對愛情非常的專一。被你愛上的 人,一定非常的幸福!

 

在荷蘭有個傳說:一位美麗的少女同時被三位勇士追求,勇士們各自拿最珍貴的傳家寶-王冠、寶劍、黃金來求婚。善體人意的少女不願傷害任何一位勇士,所以請求花神把她變成鬱金香。花朵是王冠,葉片如寶劍,球根是黃金,體恤勇士們的愛。

 

【各種鬱金香花色所代表的意義】

鬱金香(白) :純情、純潔

鬱金香(粉) :美人、熱愛、幸福

鬱金香(紅) :愛的告白、喜悅

鬱金香(黃) :高貴、珍重、財富

【鬱金香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