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故事有點長,但都是把自己心裡的話一字一字打出來的(非網路上Copy的文章)
但為了陳述真實,請不厭其煩地給它看下去...
話說今天拿著某國考的繳費單前往7-11去繳費,阿知竟然條碼刷不出來...
店員解釋說:「噴墨印出來的條碼會「葛作伙」(台語),刷不太出來」
我的臉浮現三條線,心裡想說:「我也想要一台雷射呀!可是粉貴ne~」
接著有點不太甘願的拿著繳費單離去
因為還一些文件要影印,便前往不遠的影印店,請老闆幫我影印
老闆可能瞄到我手上拿著的繳費單,就說:
「是不是掃不出來呀!噴墨印的可能就會這樣,以後可以帶文件來這裡印」
我的眼睛為之一亮,心裡OS的「救星呀」迴盪許久,
我跟老闆說:「可以用電腦連上網路列印嗎?」
老闆說:「可以呀,電腦在那!(手比了方向)」
太棒了,終於繳費單印出來,影印也好了,將影印費付給了老闆
便一邊檢視影印文件一邊往回走向7-11
「咦?好像少了一張原來的文件」(這句話是關鍵),便又折回向老闆拿回放在影印機上的文件...
「叮咚...」7-11的自動門開了,櫃檯前站了一位女生,手上拿著跟我一樣的繳費單(噴墨印的)
店員一樣跟她解釋刷不出的原因。
女生說:「會不會是因為我的墨水太淡了」
站在後面的我,心裡想著:(小姐,跟墨水淡好像沒什麼關係吧?)
我便跟那位女生說:「妳的情況跟我一樣,往前面再走不遠
有一家影印店,你可以上網把繳費單叫出來,請老闆幫妳印...」
女生說了聲謝謝,便離開了7-11。我也付完繳費單,拿著那張「珍貴」的收據返回家中。
故事雖然平淡乏味,但大家試著想想這其中的巧合:
在同一天,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方,同一件事情,同一種狀況,這樣的機率是多少?
我無法計算,但是我心裡很快樂,因為幫助了跟我一樣的情況的人,那種感覺是無法形容的!
感謝大家家看完這個故事,也許有人會說:「你想太多了......」
呵呵,也許是吧!不過,我始終相信:人與人相處,就是一個緣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