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吉,你不可不知的家庭醫學-7個你容易輕忽的壞習慣
以下文章,是擷取Smart雜誌5月份的 P.216~217的內容,有興趣麻吉,可再去借閱......
7個你容易輕忽的壞習慣
壞習慣1:「躺在床上看書」
壞習慣2:「熬夜喝酒」
壞習慣3:「睡前飽食」
壞習慣4:「不吃早餐」
壞習慣5:「作息不正常」
壞習慣6:「太常挖耳朵」
壞習慣7:「與狗貓過於親蜜」

Ayers暫先針對第7點報告:
與狗貓過於親密」→可能導致:感染巴氏桿菌症
阿宗是獨居的單身男性,和心愛的狗狗瑪爾濟斯相處剛滿一年,每天晚上總是習慣讓牠睡在身旁,享受擁有家人般的溫暖與快樂。某天睡醒,他突然發現眼睛泛紅,有點鼻塞,但不以為意,直到後來開始咳嗽,甚至發燒到吐血痰,才驚覺不是小感冒,求助醫生,診斷結果是他得了巴氏桿菌症。這是一種人畜共通的傳染病,透過口水交流而感染。
醫生建議:與貓狗接觸要避免過度親蜜的舉動,除了保護自己的生命,也是對小動物的愛護與尊重。
以上文字為Ayers根據雜誌key-in上的,歡迎轉貼,我們不會因此而懼怕或排斥我們的小寶貝或寵物,只是彼此之間,互相給予一個衛生空間,這是為了妳(你)與寶貝寵物好喔~^-^,Ayers 2007/0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