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的邦友們
你們有多久沒看見那片燦爛星空了呢~
Ayers 在國中的畢業旅行~
有幸看過了那麼一次~
那樣美麗星空~
真得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呢~^w^
蒂卡波小鎮的星空~
也許就像 Ayers 記憶中那樣明亮、綺麗~
下面的照片美的像幅畫呢~@v@
Ayers.






全世界最美星空 紐西蘭申請世遺
  光害及空氣汙染,讓滿天星空的景象,越來越難見到,您知道全世界最美的星空,在那裡嗎?說是在紐西蘭南島的蒂卡波小鎮,這個小鎮,從27年前,發起夜間熄燈運動,杜絕光害,要讓大家看到最美的星空,現在計畫申請列入聯合國世界遺址。
  太陽西沉的下一刻,蒂卡波小鎮,被深夜的漆黑籠罩,只剩下一片星光,就像綴滿黑絲絨的寶石。只要在位於蒂卡波的小山丘的約翰山觀星站,選好位置,架好攝影機和角架,按下快門曝光等待,這簡直像假的一幕,卻貨真價實的映入眼簾。旅客:「實在是太驚人!好漂亮!」
  來自愛爾蘭的觀光客,和許多觀眾一樣,一輩子很難見到這樣的景色,因為現代化都市的光害,和看不到的空氣汙染,都是潛在的「星空殺手」,位於紐西蘭中南部的蒂卡波小鎮,雖然自然環境得天獨厚,有翠綠的山陵,和寶石般的湖泊,但是晚上還能看到美麗的星空,全靠鎮民的努力。
  保育專家莫瑞:「我們應該保護我們的星空,這個地區的星空非常珍貴,我們特別要為觀星站努力。」
蒂卡波小鎮的居民,為了保護這片美麗的星空,27年前,自動自發開始了,「夜晚熄燈運動」,現在更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成立「星空保護區」,希望在今年10月前,讓這一片星空,成為世界級的珍寶。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