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新聞摘取自Yahoo新聞,我們人類應該真得重視全球暖化所造成的危機了...T T". Ayers

南極三十年最大規模融雪 面積有如整個加州

更新日期:2007/05/16 13:50 記者:呂孟哲

 

地球暖化 
(法新社洛杉磯十五日電)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公布利用衛星空拍觀察到的二零零五年融雪現象,規模為南極三十年來最大,面積有如一整個加州。

NASA「加州噴射推進實驗室」科學團隊與科羅拉多大學合作,使用最新衛星攝相科技─散射量測技術來區分新近結冰的融雪,或是結冰多年的融雪,以便推斷出二零零五年的融雪區域。

科羅拉多大學環境科學研究合作所所長史蒂芬表示:「南極過去除了在半島區域,鮮少顯露出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但這次融雪規模之大,首度讓我們了解暖化的影響程度。」

融雪分布在不同區域,包括大內陸區、高緯度及高海拔區,部分融雪區是讓科學家原本想都想不到的。

史蒂芬警告,融雪增加將造成南極大冰原更大規模融化。他分析,雪融產生的水將透過縫隙或冰河穴壺滲入冰原內部,造成冰原滑動,加速往海洋移動的過程。

另外,噴射推進實驗室科學家尼姆表示,根據今年三月的空拍結果,並未發現到進一步的融雪現象,但仍需密切觀察。他說:「我們必須持續觀察,才能知道融雪是否為長期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